2011中国云计算论坛在京召开发布时间:2011-11-18

2011年2月22日,“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在此次高峰论坛中,我公司与会代表针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背景和云计算现状、技术趋势、市场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探 讨。参会代表主要来自于政府机构、行业优秀企业、IT用户和媒体。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章节提出“培育发展战略 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处于重要地位。作 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点发展领域,云计算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支柱领域之一,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和新 兴产业的加速培育。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养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提出了具体 要求,为了落实《决定》,加快推进云计算的研发和示范应用,10月18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可以看到,随着云计算已经开始在 中国各地纷纷落地,技术和理念的引入得到了新的发展。然而,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标准和技术的选择、数据的安全性、资金、建设和运 营模式等问题都是未来发展云计算需要克服和解决的。不管对于中国各级政府、还是国内外厂商,真正抓住了需求出击才是制胜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