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调研我司承建的台山“十合一”综合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发布时间:2018-11-07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调研我司承建的台山“十合一”综合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


 昨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一行莅临台山市气象局调研,了解当地气象保障服务情况。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副市长梁许赞参加调研。

    刘雅鸣一行先后参观了台山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大厅、气象预报值班室、三防指挥部联合值守区,以及台山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指挥中心,听取了我市气象工作和台山市“十合一”防减救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刘雅鸣指出,江门、台山两级气象局能紧紧围绕地方政府需求,履行安全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值得肯定,特别是台山市“十合一”防减救综合指挥平台值得期待。她建议省气象局做好总结,全面推广。

    刘雅鸣还对江门、台山气象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气象部门要围绕当地的经济发展目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增强履职能力,加强气象服务体系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要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积极推进川岛海洋试验天气雷达站建设,把气象工作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去。要坚持改革创新,以需求为导向,联合进行科研,引进领军式人才,组织科研攻关。要加强党建,从严治党,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

    延伸阅读

    台山市“十合一”防减救综合指挥平台由数鹏通(LinkCM)科技承建,集合水文、气象、公安、城管、旅游、国土、海渔、住建、环保、教育十个部门的业务系统,可以通过“十合一”系统操作界面的一张图,即时掌握船舶实时定位、公安监控视频、环保污染监控、工地扬尘监测、水库实时水位、中小学校情况、城区内涝黑点、地质灾害隐患、旅游景点管理、气象观测预报等多项信息,有效打破过去各部门、各系统数据间“蜂窝煤”式壁垒,实现了防灾预警、指挥决策、应急保障等业务协同,可以为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分析形势、作出决策提供迅速、科学而且全面的信息参考。

       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