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江河”北江芦苞实验段全面感知和创新研究启动仪式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31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主办、数鹏通(LinkCM)科技等单位承办的“数字江河”北江芦苞实验段全面感知和创新研究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北江大堤前线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举行,水利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束庆鹏,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曾建生、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局长钟如权出席会议,水利部国科司、珠江水利委员会科技处,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直管直属单位及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参加项目建设的数鹏通(LinkCM)科技总经理刘翔、副总经理伍鸿健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1564646700876002381.png


首先,由省水科院汇报了北江试验段的项目方案。接着数鹏通(LinkCM)科技参与展示了数字大堤实景、5G+无人机巡河直播和VR沉浸式巡河、雨雾浓度智能识别等全面感知和创新功能。与会专家和领导们分析了目前广东水利存在的水利管理数字化水平不高、水利现代化治理手段发展不足、缺乏水利科技创新能力、智慧水利产业链尚未建立这四个短板。提出要加大力度开展“数字江河”北江芦苞实验段全面感知和创新研究,以满足新时期广东水利现代化及水治理能力提升的迫切需要。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专家领导们为“江河湖库智能感知与应用实验室”揭牌。 

1564646733777049421.png

“北江现场实验段”揭牌


 1564646771095052818.png

揭幕仪式后专家领导们继续进行深入探讨


1564646783264059655.png

公司领导同与会专家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