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头版报道广东运用“热力图”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发布时间:2020-05-05

5月3日,《南方日报》刊登《“热力图”动态监测显示 粤重点景区客流未超最大承载量30%》文章,详细报道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过“热力图”系统,对全省20多个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安全风险实时监测“热力图”系统数鹏通(LinkCM科技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单位联合研发,结合大数据分析,提高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能力,有力提升防范化重大安全风险水平。



《南方日报报道截图


《南方日报报道原文



“热力图”动态监测显示
粤重点景区客流未超最大承载量30%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应宣)各旅游景区的平面图上,颜色深浅不同的“云团”不时闪烁移动,景区内人数一目了然,数据每15分钟更新一次。工作人员用鼠标在景区平面图上进行圈选,还能即时看到所选区域内的人员分布情况。


这是笔者在广东应急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的一幕。今年“五一”假期,省应急管理厅通过“热力图”系统,对全省20多个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安全风险实时监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强调,各旅游景区要合理控制景区每日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接待人数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热力图”会发出预警。“热力图”监测显示,“五一”小长假两天以来,全省重点旅游景区均未出现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的情况。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