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生到江门台山调研时肯定基层工作:总结创新经验 开新局建新功方案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率省调研组到定点联系的江门市,调研“三防”应急管理、定点联系村“两委”班子建设、乡村振兴、港澳青年创业、基层统战工作,以及侨资企业生产经营和非公党建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台山市三防指挥中心调研“三十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观摩模拟应急演练,充分肯定了江门基层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和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成效;在台山市水步镇长塘村,深入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与回乡创业华人青年李旻禧亲切交流,鼓励她通过新媒体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推介台山,讲好侨乡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在鹤山雅图仕公司深入调研企业党委党校和产教融合、非公党建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德昌电机产业城、江门高新创智城,了解港资企业生产经营、“侨梦苑”侨青“双创”及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1636335304227072360.png

江门高新创智城金融中心


黄宁生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行动上、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初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后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建设管用好用、接地气的基层应急指挥系统,确保基层干部群众“学得会、用得上”。要切实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侨村,坚持保护为主、科学开发,严禁大拆大建,以“绣花”功夫让旧侨村焕发新活力。要坚持与港澳台侨青年“双创”有机结合,把侨村打造成对外展示的窗口,让港澳台侨青年了解祖国发展新面貌。要认真总结和复制推广“同心圆”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和“商圈+统战”等经验做法,推动江门统战工作开新局建新功。要用好互联网和新媒体等手段,提升侨刊乡讯的传播力,吸引华侨华人新生代读者,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祖(籍)国的向心力。要用心用情服务好侨资企业,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力量与投入,推进产品更新迭代,开拓更大市场。要高水平建设“侨梦苑”,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江门市领导刘杰、蔡德威参加活动。


来源:江门发布